垃圾分类再提升 市南将在49家封闭式物业小区试点

2018-10-16 13: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6日消息  2018年10月16日,市南区垃圾分类收集推进办公室在香港中路片区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再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就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水平,全面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实践。市南区城市管理局、区物业办、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区环卫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辖区物业企业和业主代表参加动员部署会议和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南区充分依托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平台作用,积极宣传和引导市民根据提升工作标准投放垃圾,各街道办事处也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符合辖区实际的垃圾分类实施意见,负责垃圾分类的具体实施、监督和管理工作。

  香港中路街道位于辖区核心区域,具备物业小区多、餐饮企业多、驻街单位多等特点,对于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具有独特优势,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氛围相对浓厚。此次市南区垃圾分类再提升工作已确认先在香港中路片区的49家封闭式物业进行启动,通过规范组织、科学管理,加以引进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效率。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隋金胜介绍道。

  工作会上,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物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新思路、新方法开展垃圾分类再提升工作。另外,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市南区垃圾分类办公室也向前来参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和物业企业代表进行了垃圾分类再提升工作的业务培训,并向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发放了统一的分类员服装、手套等工具物资。市南区环卫清洁总公司也将根据新的分类实施意见,调整环卫作业运行模式,为垃圾分类提升工作再添助力。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和水平是城区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 自2013年以来,市南区率先在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收集试点工作,目前已覆盖全区10个街道50个社区,分类工作水平走在全市前列。为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再上台阶,市南区通过在辖区内设立标杆社区、标杆物业服务企业的模式,达到一个标杆带动一片的目的和效果,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有效提升辖区生活垃圾分类的质量和水平。

  通讯员 王庆臣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垃圾分类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