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养老服务业技能大赛颁奖 7个团体60名选手上榜

2018-10-16 20: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6日消息  10月16日,青岛养老服务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老龄办主任赵宝龄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董新民、各区市民政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乃发以及会员单位领导和获奖选手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次竞赛由青岛市民政局主办、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承办,分为养老护理、医疗护理、餐饮服务(厨师)和消防安全四个专业。选手来自各区(市)的养老服务行业,包括养老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居家组织养老、助老大食堂等养老服务业领域。初赛自7月底到8月中旬由各区(市)民政局组织实施。进入决赛的115名选手,经过最终的角逐,有6名选手获得特等奖,10名选手获得一等奖,1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28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市南区民政局、胶州市民政局、李沧区民政局、城阳区民政局荣获优秀组织奖称号,市北区民政局荣获护理员专业竞赛团体奖和护士专业竞赛团体奖,西海岸新区民政局获消防安全专业竞赛团体奖,莱西市民政局获厨师专业竞赛团体奖称号。

  市老龄办主任赵宝龄在颁奖致辞中表示,老年群体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力量。为了打造一支专业水平高、服务质量好的职业化养老护理服务专业人才队伍,适应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举办了这次技能竞赛。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是一次展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风采的盛会。希望获奖选手回到单位之后,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发挥骨干作用,树立新形象,传递正能量,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周围的人,形成一种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此次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快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培养高素质养老服务人才。通过竞赛,充分展示了青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精湛的服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操守,进一步调动了全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苦练技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全市养老服务组织多途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发现更多高技能服务领军人才,提升机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全市养老服务业不断持续发展。

  通讯员 吕梁思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