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天使”林爱霞 她心怀仁爱霞明玉映

2018-10-18 17: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林爱霞是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的一名优秀护士,怀着对护理事业的挚爱和向往,一直奋战在临床一线,以饱满的热情、温暖人心的言语、悉心的护理为患者排忧解难。25年来,她始终以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为宗旨,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患者生命为己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用感恩的心、勤劳的手,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誓言,用真诚、爱心书写着平凡而光彩的人生。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优秀护士林爱霞



  顾全大局 甘于奉献

   1993年,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来到八医后,主动要求到最艰苦、最能磨练意志、最能增长才干的急诊科,凭着勤奋好学、严谨踏实的敬业精神,很快崭露头角,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抢救仪器的使用技能,成为业务骨干。1998年3月25日晚上,她已有两个多月的身孕,与另一名护士并肩作战:救治了两名有机磷中毒患者、一名心肌梗塞患者、两名颅脑外伤患者、一名脾破裂患者,还要为60多名成人及患儿输液。洗胃、抢救、术前准备、输液、采血、备血……忙得不亦乐乎,与时间赛跑,使每位患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治。然而,在这超强度的工作中,她一直忍着腹痛,结果胎儿不幸流产了。

   2003年非典, 她主动请缨参加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被安排到市“120”,负责非典病人的转运及院前急救,冒着被非典感染的风险,甚至危及生命。炎热的夏季穿着厚重的隔离衣,一天出诊10多次,每次都挥汗如雨,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塑造了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她被评为抗击非典青年突击手、优秀护士。

  心怀仁爱 扶危济困

   20多年来,她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心中时时刻刻装着患者,用真情洒满了人间。工作中,一旦遇有困难的患者,她都会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她还经常为贫困儿童捐款、捐书,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2012年11月,贵州来青打工的许先生,因外伤导致肠破裂,收住普外科。得知患者家庭困难的情况后,她不仅和全科同事踊跃捐款,而且自己掏腰包,解决许先生一日三餐问题,平时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令许先生潸然泪下。孤身一人来青打工、临沂的苗先生,在普外科做了脾切除手术后,年迈的父亲赶来陪床,林爱霞了解到他们拮据的生活与身处异乡的不便,每天做不同的汤面,帮助他术后尽快恢复。苗先生康复出院不久,专程送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由于林护士给予了我无私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社会与人性的温暖,从此我更加奋发努力,考取了法律自学证书,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结束了打工的窘境……这仅是林爱霞心怀仁爱、扶危济困的一个缩影。

  锐意进取 砥砺前行

  在过去的峥嵘岁月里,林爱霞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弘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奋战在护理第一线,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满腔的热情、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痛楚的病患。多少个日日夜夜,她放弃了万家团聚的日子,在亲人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守护着一个个身患疾苦的患者;她早已没有规律的作息,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察观患者,在无数个漫长的夜晚用勤劳的双手丈量着病房;她在苦累中呵护着生命、把握着生命的轮回;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成为青岛市首批“伤口造口”专业委员会委员;她把爱心献给患者,把忠心献给医院,把关心献给同事,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最美天使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