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东韩小学开展“六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2018-10-22 13: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2日消息 为激励队员们向上向善,引导队员们发现并学习身边的榜样,崂山区东韩小学大队部自2018年5月起,组织开展“六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以“六星奖章”争章机制为契机,引导队员们明目标、学榜样。

  我是争章小主人

  “六星奖章”争章活动由大队部带领,激发少先队小干部活力,大队委、中队委集思广益,参与“六星奖章”形象设计和争章规则制定,让我们一起看看少先队小干部们的智慧成果吧!

  

“六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



  各中队分设中队评比栏,中队大家庭的名字赫然醒目,每名队员既是独立的争章个体,又是守护中队荣誉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各中队委协助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解读争章规则,队员们踊跃争章,各小队之间、队员之间比、学、赶、超、帮的良好争章氛围凝聚着队员们的争章动力与积极性。

  为鼓舞队员们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力达争章目标,引导队员们发现并学习身边的小榜样,促进“六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在队员们当中起到更好的榜样引领作用,“争章小能手”颁章机制配合启动。

  队员们齐集中队辅导员及各学科辅导员发放的“六星奖章”小粘贴,可获评“红领巾争章小能手”荣誉称号,并获“争章小能手”奖章奖励。

  第一批“争章小能手”脱颖而出,荣获颁章奖励。“争章小能手”代表庄会涛在新学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升旗仪式上向全体队员发起倡议——争做“红领巾争章小能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东韩小学“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好队员标准记心间

  各中队再次召开“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中队会,启发队员们围绕时代新人的本领要求,从自身出发,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改掉小缺点,培养好习惯,增长新技能,扬长避短,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东韩小学第一批“争章小能手”



  通过好队员标准大讨论,引导队员们明确新时代好队员的标准与努力方向,辅导队员们认识我国发展的宏伟目标,激发队员们作为“强国一代”的使命感。

  中队主题队会中,队员们借助“评价卡”,采用自评与各小队成员互评的方式,依据新时代好队员的标准,引导队员们知晓自身优缺点,并互相学习,互相监督,积极改进。

  正面“能量卡”记录个人的闪光点,反面“改进卡”记录需要改进之处。评价卡采用动态管理,队员们“能量卡”、“改进卡”的变动与“六星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相关联,可凭借增加闪光点赢得“六星奖章”,也可通过改进缺点获“六星奖章”鼓励。例如在家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可获卫生星奖励;改掉偷懒不愿运动的习惯,可获风采星鼓励;改掉上课听讲不认真的不良习惯,可获纪律星鼓励;改掉上楼梯跑跳追逐的习惯可获安全星鼓励……

  通讯员 王春燕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