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加快台区改造步伐,提高农村供电质量

2018-10-22 19: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8日消息 “以前,村里的小副业设备开起来,我们家中电压就不稳,别说空调开不起来,连电扇都不给力。现在可好了,电压稳定,家家户户空调都能正常使用了。”10月18日,铺集镇苗家庄村村支书鹿全友高兴地说道。

  



  苗家庄村处于铺集镇最西南部,处于供电线路末端。随着经济的发展,该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致使高峰负荷时间经常出现低电压现象。胶州供电公司铺集供电所积极调配设备,为该村新架设10千伏线路100多米,增设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保证了高温大负荷时的正常用电需求。为缩小停电范围,减少停电次数,工程施工立杆采用带电作业的方式。

  



  



  今年以来,胶州供电公司以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架设为契机,结合公司电网发展规划和用电需求,对全市12个乡镇低电压台区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治理农村重过载低压台区153个。为有序开展农网改造工程,公司制定精确到每日的里程碑计划,不断提高农网改造升级力度。为提高供电可靠性,不断加强各乡镇间线路间的联络建设,同时不断更换农村10千伏绝缘导线,提高农网线路抗恶劣天气能力。因地制宜增加电源点,不断缩小供电半径,提高农村户均容量,多措并举持续提升供电质量。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解志涛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供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