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白酒江小白第三代表达瓶受欢迎

2018-10-23 13:52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新消息,“表达瓶”是90后白酒江小白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采用小瓶加语录的至简设计,以语录和表达功能实现与消费者的互动。具有清爽的香味与柔和的口感,是时尚感与利口化的标志性融合。如今90后白酒江小白表达瓶不断升级,变单向传播为双向互动,更多展示的是产品与消费者的沟通力。酒的用户价值是放大饮者情绪,成为沟通的润滑剂,因此这是一种自带社交属性的产品。90后白酒江小白的表达瓶也成为了“小聚小饮小时刻小心情”轻松氛围的推动者。  

  日前,90后白酒江小白将推出第三代表达瓶,主题为“我有一瓶酒,有话对你说”,第三代表达瓶系列纸套增加全新的48个,语录更加贴近生活。除此之外,最值得关注的则是第三代表达瓶纸套内页由“致我们情绪的青春”,调整为“酿造工艺图”。据悉,此次纸盒背面包装的改变,是为让喜爱江小白品牌文化和品质口味的消费者,更多的了解江小白酿酒工艺。

  “酿造工艺图”包括酿酒的11个步骤,揭秘江小白每一滴酒背后隐藏的巧妙工艺。而为了进一步了解江小白背后的酿造过程和工艺,记者专访了江小白酿酒专业技术团队的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和江小白相关负责人。江小白相关负责人他专研酿酒工艺已经34年,是白酒国家级评委和高级品酒师;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则是食品工程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品酒师、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评委。

  



  90后白酒江小白,付出200%的成本提高质量

  “选粮”“泡粮”“蒸粮”“摊凉”“下曲”“收箱培菌”“入窖”“糖化发酵”“上甑”“蒸馏”“看花摘酒”第三代表达瓶的纸套内页由这11个酿酒步骤构成。记者在采访中对这11步骤进行详细询问,了解到不少90后白酒江小白酿酒背后的技艺。

  据悉,从“选粮”开始,江小白就选取北纬29度的富硒土地产出的红皮糯高粱。富硒土壤中有机种植的红皮糯高粱,拥有丰富的支链淀粉,单宁及花青素的含量也恰到好处。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经蒸煮和发酵后,衍生为香兰酸等酚类化合物,赋予江小白特殊的芳香,同时还可以控制杂醇油;但其含量又不至于过多,否则会将苦涩带入酒中。”此外“摊凉”“糖化发酵”这两个步骤也得十分特别。据介绍,“摊凉”过程中,江小白的酿酒基地江记酒庄的酿酒师在进入酿造车间前,需要经过严格的清洁和消毒,因为此酿造过程都是赤脚进行的。

  高粱进入窖池发酵前需要经过高温的蒸煮和摊晾,酿酒师要光脚踩上高粱堆,用一种特别的工具——耙,将高粱推开,晾凉,达到适合微生物生长的温度。“糖化发酵”这一步,则采用的是“低温入池,缓慢发酵”,这一技术一直被视为绵柔型中国酒最核心的工艺。低温缓缓发酵,到达顶火期的时间就被拉长,才能使代谢产物反应完全,营养成分也发酵彻底,酒中醇甜物质也能缓慢构成和富集。同时,酒精因发酵缓慢而产生的刺激性也更小。

  



  另“蒸馏”和“看花摘酒”这两步更是酿酒技师们在无数次探索中,总结出的一套‘高粱烧酒精准蒸馏工艺’。“必须使用传统甑桶,手工上甑才能保证醅料的准、轻、松、平,缓慢蒸馏,看花摘酒,掐头去尾,只取‘小清花’消失前的中段精华酒。每一道工序看似稀松平常,实则是几代技师口口相传积累下来的功夫”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如此说。除了这11道工序外,记者还从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口中了解到,江记酒庄出酒率比普通中国酒低了不少,为的就是对生产的每一瓶酒都给予了更多保障。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是用牺牲产量的代价来提升质量,体现了我们‘为了提升20%的质量,不惜付出200%的成本’的品质理念。”

  90后白酒江小白,在口感和生产工艺上做创变

  



  据90后白酒江小白透露,江记酒庄现已拥有一支包括5位白酒国家级评委、9位高级品酒师、7位高级酿酒师、7名重庆市白酒专家。他们在吸取传统高粱酒酿造工艺精髓的基础上,大胆优化创新,攻克了小曲高粱酒苦味等诸多技术难题,将重庆高粱酒打造成为传承传统技艺精髓、同时又符合当代消费者对口感的需求的优质、利口的高粱酒,代表着传统高粱酒当代化、时尚化、利口化的趋势,深受年轻人喜爱。

  在采访中,江小白相关负责人却告诉记者,几年前年轻人不爱白酒的状况让他很沮丧也让他开始思考,是年轻人不懂白酒,还是白酒不懂年轻人。“其实,古时重庆小曲白酒即以红高粱酿造,酒品清澈透明,香甜味醇,但受酒文化、传统认知等因素影响,始终没能深入年轻群体。为当代年轻人做一款适合他们的白酒的想法,逐渐在我心中萌生”江小白相关负责人说,“但这条路并不好走,在以前的大环境下,很多工艺用不上,后面我就‘遇见’了江小白,它是一个年轻的品牌,面向年轻人,在口感、生产工艺上可以做许多创变。”

  在江小白相关负责人看来,现在的90后白酒江小白就是传承和创新的产物,“传承和创新从来不冲突,传承是一种使命,却不代表墨守成规。”据记者了解,江记酒庄继承了古法酿酒工艺最精华的部分,也研究出了独特的发酵控制途径,总结出了以单一高粱为原料的“单纯酿造法”,使产品使产品符合江记酒庄“SLP产品守则”。

  “SLP产品守则”即“Smooth、light、pure”,Smooth,即入口更顺,减少辣感、刺激感和苦味;Light,即清爽,低醉酒度,不易醉,不口干,饮后无负担;Pure,即指纯净,无杂香、杂味。这一守则也奠定了“简单、纯粹、甜净”的轻口味酒体风格,将重庆小曲白酒的个性化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也正是依托于这种对酒品精益求精的态度,就在去年,江小白表达瓶“Se100”在“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IWSC)”上获得了IWSC烈酒-白酒类银奖。并且出口至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法国、意大利和荷兰等十多个国家,品质口感上获得了国际认可。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