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路街道“三个到位”抓实解放思想学习讨论

2018-10-23 15: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金门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主题要求,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学习讨论,力求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一是“请进来”+“走出去”确保学习到位。街道及各社区利用每天上班前半小时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委领导有关讲话精神,共组织集体学习50余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到街道授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专题辅导,引导全体党员熟练掌握党内根本大法,带头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为做好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和网格化管理工作,组织部分干部到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保利社区等地考察调研,开阔眼界、汲取经验,为实现街道工作创新注入活水。

  二是分层座谈确保讨论到位。围绕推进重点工作和破解发展难题,开展不同层次的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共同谋划街道工作。围绕打造“一社区一品牌”,召开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座谈会,探讨品牌创建思路举措,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指导。围绕推进区域化党建,召开共建单位座谈会,就加强资源共享、平台共用、活动共办研究协调。围绕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社会组织作用、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加强民生保障等问题,由班子成员牵头,在各社区分别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虚心听取居民意见,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寻求好建议、好办法。

  三是上下联动确保宣传到位。街道注重做到学习宣传两不误,充分借助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QQ群等载体宣传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共刊发各类学习活动信息10余篇,展示宣传标语60余条,营造了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各社区结合经济普查、民情走访等工作,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走进分包楼院,发动居民参与讨论、提出意见,为社区治理献计献策,使解放思想大讨论更加深入群众、深入民心,为做好下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宋婷婷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解放思想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