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赵炳英:烈士母亲的高尚情怀

2018-10-25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拾金不昧这一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所包涵的善行义举,近日,在胶州市铺集镇青冢泊村管廷江烈士母亲赵炳英身上,尽显其美德的光辉!

  10月1日上午11时许,赵炳英骑电动三轮车从家里动身,到该镇张家屯车站,去接从胶州赶回的孙子管赫,走到村北黄张公路青岛红枫园林基地大门东侧时,发现路边有一麦黄色女式挎包。当时因走得着急,又不见失主前来找寻,心想先接着宝贝孙子再说。走到半路,接上孙子管赫后,把捡包的事情一说,祖孙两人忙打开皮包检视,发现内有银行卡2张、手机2部、钥匙2串、单据1张和少量现金,大学毕业的管赫自然知道这些东西的重要,体谅失主当时一定是心急如焚,不顾家里还有2个幼小重孙子辈孩子需要照看,赵炳英与孙子匆匆赶往铺集派出所寻找失主。

  



  赶到铺集派出所时已是12点左右,工作人员立即找来所长,根据包内手机未接来电信息,联系上了已经走到诸城市辛兴镇的沂水县失主王苗苗。失主大喜过望,一家4口返回铺集派出所,认领了失物。原来,他们上午途径青冢泊村时,停车让孩子撒尿,上车时把包遗落路边。王苗苗一家感谢胶州好人,千恩万谢而去。

  这看似寻常小事,发生在赵炳英和管赫祖孙身上,更赋予了其道德的力量。2012年,赵炳英的小儿子、管赫的父亲管廷江,因救落水教师不幸牺牲,后被追认为革命烈士。6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赵炳英一家化悲痛为力量,坚强地生活,日子一天天好转。今年,管赫大学毕业,正在报考工作单位,全家感党恩报国恤,不忘初心。祖孙2人拾金不昧的这一片段,只是他们自强不息弘扬德孝的一个小插曲。

  愿好人一生平安,祝烈士的母亲赵炳英幸福安康!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徐曼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情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