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康明全飞秒SMILE®与2018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渊源

2018-10-29 08: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日,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宣布授予美国科学家阿瑟•阿什金(Arthur Ashkin)、法国科学家热拉尔•穆鲁(Gérard Mourou)以及加拿大科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他们极具创新性的研究和发明让科学家和医生可以在实验室中观测分析极其微小的病毒、在眼角膜上施行微米级的微创视力矫正手术。他们让人类可以驾驭光,让光成为创造奇迹的工具,让医生的梦想照进现实:无瓣、微创、舒适的矫正视力而不损伤眼球。

  2018年被授予诺贝尔奖的研究和发明彻底改变了激光物理学,让人类可以掌控极小的物体与极快的过程。热拉尔•穆鲁和唐娜•斯特里克兰为人类创造最短、最强的激光脉冲打下了基础。他们的技术开辟了新的研究领域,并带来了广泛的科技和医疗应用。例如,仅在中国就已有750,000只眼睛的全飞秒SMILE®手术是由精准强大的激光束完成的。他们两人优雅的理论不但能在实践中生效,更把医生多年来对微创甚至无创激光视力矫正手术的梦想带进现实。

  



  近视激光手术科室是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的优势科室,自2003年成立以来先后开展准分子激光、半飞秒激光+准分子激光以及国际上最先进的全飞秒(SMILE)近视激光手术;从飞秒激光的引进到全飞秒登陆,青岛康明眼科医院一路见证近视手术发展,引领近视手术技术革新!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是山东省目前最大的眼科医院之一,近视矫治技术位于国内先进水平。耗资千万引进的德国蔡司全飞秒屈光手术系统,实行无刀、微创、轻柔激光近视矫正手术,术后视觉质量更好并发症少,第二天即可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近视治疗中心通过严格的术前眼部检查,力求为每一位近视者制定最适合有效的手术方案,保障手术的安全稳定,让近视矫治更安全、更舒适、效果更好,满足高要求摘镜人群的要求。

  电话:0532-58829071

  0532-58829068

  地址:胶州市香港路188号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玉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康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