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启用

2018-11-02 16: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日消息  2018年11月2日,青岛市中心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EICU)正式启用,标志着该院正式建立起集院前急救-院内抢救-胸痛中心-重症监护-急诊病房-胸痛随访门诊一体化救治体系的大型急救中心,也意味着完善后的急救体系,将会为到该院就诊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更好的抢救、监护和治疗。

  此次启用的EICU是在该院原有急诊留观室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面积约200平方米,设10张病床,其中1张病床拥有独立隔离监护区,同时配备了德国Drager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床边超声、即时检验(POCT)等先进设备及各种抢救必需物品。在人员配备方面,调配了骨干力量组建起一支有着丰富急危重症临床经验的专业化医护队伍,目前由5名医生和10余名专职护士组成,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为急危重症患者提供24小时无缝隙持续监护、治疗和护理。同时,EICU更加侧重于急诊危重患者的抢救,跟急诊抢救室一体化管理,为急危重症患者实行一站式、无缝隙的急救医疗服务,为各类急危重症患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自2017年,市中心医院就开始进行了改造、扩建急诊抢救室、留观区,依托该院急诊已经成熟的并于2017年9月通过国家认证的胸痛中心,又先后成立了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也直接推动了此次EICU的建设和启用,从而最大限度优化急诊救治流程,科学、高效分诊患者,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无阻,提高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