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十年再次夺冠 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冠军花落青大

2018-11-06 19: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11月3日晚,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在绍兴柯桥圆满落幕,来自青岛大学16级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系的戚言畅同学,在近60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桂冠。她将代表中国参加11月18日在深圳世界之窗举行的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国际总决赛,与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国际选手一起争夺今年世界模特小姐大赛的最高荣誉。

  

青岛大学16级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系戚言畅(右四))



  

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前五名合影



  

青岛大学4名参赛学子合影



  本次比赛共有4位青大学子参加,分别是戚言畅,李林晓,王欣雅,王晨曦。她们闯过初赛、淘汰赛,一路顺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台上光鲜亮丽的几十分钟,是台下数百个小时反复的调整训练锻造出的,回忆起比赛前的训练,戚言畅说道:“每天都要早睡早起,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彩排,从上午开始准备,下午两点正式彩排一直到晚上12点,没有停下也不能碰自己的手机,就连爸妈打得电话也没有接到,那天回到宾馆整个人都瘫了。那时候的疲惫乏力,现在想想都还是挺过来了。”

  在比赛开始前的一个月,参赛的四个选手就开始了赛前的训练,在没有课的时候,大家都集中在学院申请的教室中训练,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健身房也是她们的日常聚集地。

  回顾刚刚结束的比赛,戚言畅坦言自己在赛中也会紧张。今年的舞台、队形都比较复杂,舞蹈部分需要穿着高跟鞋进行,难度加大,十分危险,在彩排时有两位选手直接头朝下摔倒,所以赛前很紧张,不过在正式比赛之中,那些压力全部转化成为了前进的动力。

  十年之前,青大纺院05级王红敏学姐一人参加比赛,独揽中国总决赛最佳形体,最佳民族服饰和全场总冠军,在世界总决赛上拿到了亚军。十年后的今天,纺院的戚言畅再次摘得此桂冠。

  作为本次大赛指导教师之一,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教师于珊说:“服表班向来都是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是学生自身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造就了这些成功。平时我们一直教育她们台上高调台下低调;做任何事只要去做了,就要坚持做好,否则就不要开始。我们的表演班宝宝们也是这样做的!”

  通讯员 李鹏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