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庆柯 红岛巴士第一分公司

2018-11-07 16: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孟庆柯,男,42岁,2013年1月1日加入青岛公交集团,现为青岛公交763线路驾驶员,是一名优秀的公交驾驶员。

  孟庆柯在驾驶员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坚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作为一名公交司机,他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在行车中坚决杜绝抽烟、吃零食、打电话等违规行为。在思想上把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确保乘客安全的同时提高服务水平,使得每一位乘客能感受到驾驶员的服务热情。他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把公交当家、把乘客当亲人,积极帮忙同事,传递了社会正能量,真正体现了尊重每一位乘客  关爱每一位员工的公交价值理念。

  9月19日,孟庆柯行驶到汽车北站时,发现前方有一位坐着轮椅的男性乘客不停招手示意。考虑到残疾人上车不方便,孟庆柯进站时就向前行驶了一小段,稳稳的将车的后门对准该男性乘客。车挺稳后,他拉下手刹起身离开驾驶室,走到后门将特需乘客乘车专门踏板打开,下车和候车乘客合力将该男子推上公交车,由于配合默契,仅用了八秒就将该男子抬进车厢。上车后,该男子不停地对驾驶员及热心乘客表示感谢,而孟庆柯则叮嘱乘客要握好扶手,注意安全。随后他回到驾驶室系好安全带,继续向前行驶。

  在行驶过程中,孟庆柯时刻注意着该男性情况,在车辆行驶到十梅庵站时,该男子有要下车的举动,孟庆柯挺稳车辆后又马上走到后门,孟庆柯从驾驶室走向后门的过程中该男子已经向前推动轮椅,在孟庆柯到达后门时,轮椅有堪堪向下滑的趋势。正在这紧张的时刻,只见孟庆柯双手紧紧握住轮椅的把手,用力向上拽着轮椅,仔细缓慢的将其抬下车厢。轮椅上的乘客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只是微笑着对驾驶员表示感谢,孟庆柯在回以相同的微笑后,活动了一下因用力而紧张发酸的手腕,便继续投入到运营中。此事被车上乘客记下,特地打来热线电话表扬,并被多家媒体宣传表扬。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萤火之星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