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绍林 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保修厂

2018-11-07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绍林,男,44岁,1992年进入公交,现在是城阳保修厂配合班组组长。他积极向上,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中的专用工具,如不锈钢小车等。在工作中关心组员的生活,发现情绪不对的组员,及时疏导情绪,不让他们带着不良情绪工作。在工作场地中,用细心发现不安全因素,用耐心讲解安全重要性,让组员做到安全了再干活。他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十几年前,在全国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感召下,他购买理发工具,决定自学理发,为大家服务。理发技术熟练后,他就为同事、邻居,孤寡老人义务理发。生活中的他还是个热心肠,邻居高大爷老伴儿脑血栓行动不方便,每次出门活动都需要别人帮忙搀扶,只要高大爷招呼一声,他就立即放下手里的活,出门帮忙。高大爷说“远亲不如近邻,有这样的热心肠邻居帮忙,我们太感谢了”他却说“谁还没个老,有事您老说声。”

  王绍林嘴上经常说他的人生有“四乐”:无私为乐、奉献为乐、助人为乐、学习为乐。每次做一点好事,都觉得快乐。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吧。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萤火之星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