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发布废弃物再利用两项规范 变废为宝有规可依

2018-11-07 16: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7日消息 日前,由青岛市园林质监站和青岛农业大学牵头编制的《城市河道淤泥利用规范》(DB/T3387-2018)、《园林废弃物堆肥发酵技术规范》(DB/T3424-2018)两项省级地方标准发布实施。

  两项标准是在利用城市园林绿化废弃物、城市河道淤泥综合循环利用、改变绿地土壤板结、提高土壤的渗透性,助推海绵城市建设的背景下提出。

  2018年2月,省质监局局组织召开了标准评审会,会议致认为两项标准符合山东省实际发展需要,具有科学性、实用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可为山东省园林废弃物的处理和城市河道淤泥利用提供技术支持。目前,青岛农业大学就园林废弃物、城市淤泥综合利用与园林企业开展合作,变废为宝即将成为现实。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