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食药局召开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部署会

2018-11-09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下发后,市南区食药所领导高度重视,落实上级整治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市南区实际,当天制发《关于开展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同步在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了为期三个月集中整治。

  

会议现场

   

  为切实提高对此次集中整治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区局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局领导和科室、食药监所的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共同学习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整治行动的工作目标:紧密围绕市政府“坚决不贰过”的要求,以全力防范和坚决杜绝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为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原则,在前期风险集中排查治理和专项检查基础上,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摸清全区食品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督促企业全面加强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贮存运输、标签标识等方面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下一步将组织开展全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专题培训,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以及本次整治的内容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内部培训提高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自查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自查,并将自查及整改情况报辖区食药所。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区局将组织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通讯员 牟文沛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