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里的“代代相传” 本周六公益讲座为您解读

2018-11-09 15: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随着社会发展,目前从个人到家庭都感觉压力很大,家庭作为一个社会单元,也逐渐承担了越来越多的压力。

  人一生有两个家:一个是自己出生、成长的家,也就是有父母照顾的家,叫原生家庭;另一个是长大成人以后重新建造,你自己“当家”的家,叫做“再生家庭”。“父母是孩子最大的命运”,原生家庭对再生家庭有很大的影响,如何了解这种影响,如何走进婚姻的殿堂,并享有幸福的家庭生活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在发达国家,往往都有专门的婚前辅导和婚姻辅导,通过系统的学习,让人们去了解自己,了解婚姻,以及在婚姻中自己如何去处理才能保持家庭的长久幸福。

  那么原生家庭的生活习惯对婚姻有什么影响呢?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潘惟华介绍到,我们可能会经常碰见类似的情况,两人经常会为一些细小的事情生气。比如回家是否要先换拖鞋,拖鞋怎样摆放等。一个女士的原生家庭都非常爱整洁,家里总是整整齐齐、一尘不染,她的这个好习惯却让丈夫非常恼火,妻子的唠叨和总是指责,让他感到在家里一点都不自由等等。其实每个家庭里都有自己的互动模式,这些互动模式同样对其家庭产生着深远的影响。

  如您想了解更多相关知识,本周六上午9:30分,在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安徽路32号),由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潘惟华副主任医师给市民介绍一场关于原生家庭对婚姻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持婚姻幸福的讲座,与大家进行交流,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前来聆听。

  通讯员 齐文博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