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举办2018年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实战演练

2018-11-10 09: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1月7日,胶州市卫生计生局在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2018年胶州市卫生应急队伍实战演练”。此次参加实战演练的医疗救援队伍来自全市26家医疗卫生单位,共260名队员。

  



  此次胶州市卫生应急救援队伍救援实战演练,是一次紧急医学救援实力的大比拼,演练科目多,包括拉练集结、现场处置、伤员转运和综合救治能力,医疗卫生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装备水平等,来自胶州市2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260名队员参加了实战演练。所有演练课目均在室外操作,条件艰苦、考验身心,评委现场打分,考核成绩列入各单位年终考核。举行这项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各单位紧急医疗救援队伍的组织管理和快速反应能力,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升紧急救援队伍整体素质。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观摩。

  



  近年来,胶州市卫生计生局在不断调整卫生应急队伍成员基础上,狠抓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先后举办紧急医学救援知识及技能业务培训班12期,投资30万元资金,为全市26支卫生应急救援队伍配备了服装、个人物品及救治器材装备箱,先后组织市级卫生应急演练6次,参加其他部门演练20多次,多次得到上级表扬。先后获得“山东省卫生应急示范市”、青岛市“一三一四”应急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在青岛市卫生应急年终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逄晓英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演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