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心暖 市立西院护士为压疮患者送上“棉垫圈”

2018-11-14 11: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四是世界压疮预防日。压疮是局部皮肤长时间受压或受剪切力和摩擦力作用后,受力部位出现血液循环障碍,而导致的皮肤、肌肉和皮下组织的缺血、坏死。压疮不仅降低病人的生活质量,而且消耗极多的医药、护理费用。

  

市立西院护士为压疮患者送上“棉垫圈”



  市立医院西院区干部保健科多以收治多脏器病变且长期卧床患者为主。日前,干保科护理团队为住院患者亲手制作“压疮神器”——“棉垫圈”,与其他压疮预防措施相比,“棉垫圈”具有高透气性、舒适感强、价格实惠等优势,受到住院患者的一致欢迎。

  据护士长程骞介绍:“最初有‘棉垫圈’这个想法,是因为一位70多岁的脑血栓患者长年卧床,体重较大,髋关节出现巴掌大小的破溃,老人由于经济因素不舍得使用压疮贴。我们为他亲手制作了两个大小各异的‘棉垫圈’,一个放在髋关节,一个放在脚踝处,出院时还送给了他。老人十分感激!”

  今年以来,市立医院西院区各护理团队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根据患者个体差异给予特异性预防与治疗,及时评估压疮风险,采取干预措施,对高风险患者采取恰当的护理措施,有效减少压疮的发生率,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

  通讯员 谢小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