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嘉景园入住十年暖气"不热"? 亨通达:高峰期流量不足

2018-11-14 20: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你家热了吗?”眼看11月16日零时起,青岛即将正式供热,金坛路32号康嘉景园小区的业主们却十分焦虑。业主荆女士通过半岛网热线80889232反映,入住10年来,没有过过一年暖冬,今年11月11日青岛启动试供暖之后,小区部分居民家中暖气片依旧冰凉。对此,负责向康嘉景园小区供热的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下文简称“亨通达”)方面回复,从去年的情况来看,热力厂转供的华电电厂高温水,存在用热高峰流量不足的问题。对于居民的担忧,亨通达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尽量满足用户需求。

  焦虑:

  青岛试供暖多日 康嘉景园业主家冰凉


  据康嘉景园业主荆女士介绍,11月11日启动试供暖后,“小区内很多家都不热,特别是10楼以下的低楼层,地板依然是凉的。”荆女士称,小区为地暖,自己家住在一楼,搬入10年,从未过一次“暖冬”。为此,她曾经和其他业主多次找过供热公司,问题均未得到妥善解决。

  荆女士解释,自己对供热公司要求并不高,“白天不在家,温度低点无所谓,只要晚上温度高上来就行。但事实上,家里晚上地板也是凉的,晚上睡觉除了要盖厚棉被,还要穿上厚保暖衣裤才不至于冻醒。”

  既然认为家里温度过低,那么有没有测过温度,是不是达标?荆女士表示,这正是尴尬所在,“以前测过,温度都是卡在18度合格线上。”但荆女士认为,采暖期的室外温度是不同的,在温度很低的寒冷深冬,刚过18度的室温难以满足取暖需要,事实上依然非常寒冷。

  质疑:

  亨通达热力为降低成本“压线”供暖


  除了荆女士所在康嘉景园小区,家住宁夏路26号的杨先生在11月12日也向半岛网反映,自己家住3楼,属于中间楼层,而且上下楼层的邻居家都供暖,但是自己家的温度也很低,去年冬天在家时也需要“武装”上棉衣。此外,西仲小区也有居民反映,以往供暖后曾出现15到16度之间的“低温”。

  而据了解,这些反映问题的居民所在小区,供热企业均为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

  另一位康嘉景园业主孙女士表示,“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是向别的企业买水,然后再供给居民。”她质疑,亨通达故意将温度维持在18度及格线,以降低成本。

  亨通达:

  个人体感不同 不存在故意“压线”供暖


  眼看2018年正式供暖在即,小区居民希望供热公司能够切实回应居民关切,根据天气冷暖变化,及时上调供热温度,让居民们在寒冷的冬天能够真正享受到供暖的“福利”。

  对此,半岛网咨询了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其客服人员表示,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室内温度达到18度以上即为合格,“之所以有的人感觉冷是因为每个人接受能力不一样,比如老年人身体比较弱,18度肯定会觉得冷,会多穿一些衣服,而身体比较健康的人,18度是合适的。”

  “并不是每家都是18度,我们这边也有24度的用户。”该客服表示,并不是卡着18度给居民供热,室内温度和房型、墙壁厚度以及邻居是否供热都有关系,如果用户认为温度过低可以要求测温,温度不达标可以退费。

  随后,半岛网又联系到亨通达办公室一位江姓工作人员,她回复,公司肯定不会为了节约成本将温度故意卡在18度。此外,亨通达确实是转供华电电厂的高温水对居民进行供热,“在去年,确实会存在个别天数温度偏低的现象,因为华电向很多企业供高温水,在遇到阴冷天气用热高峰时,就会出现流量不足的问题。”

  针对康嘉景园小区居民反映的温度不适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将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尽量满足用户需求,“不管温度是不是到18度,康嘉景园小区的居民都可以申请测温,如果感觉温度不适,我们会想办法进行调整。”

  文 秦帅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