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巴士组织爱心献血活动 27名爱心司机成功献血

2018-11-15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近日,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公司在常州路爱心献血屋组织志愿者开展“滴滴热血献爱心·胶州巴士情最真”为主题的爱心献血志愿活动。活动中有42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经过严格的身体检查与血液筛选27名公交司机成功献血,捐献血液达10800毫升。自2012年以来这是胶州巴士公司第七次集体组织献血,共有244人次,累计93500毫升。

  上午8点30分,胶州巴士公司的爱心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做服务引导工作,他们当中有人即是献血者,也是引导者。平时宽敞的献血屋顿时间挤满了热心的献血者,有的在填写献血登记表,有的在测量血压、还有的在抽血检验,经检验合格的已经撸起袖子开始献出鲜红的血液,现场秩序井然。

  刘美丽是这次献血活中的献血次数和献血量最多的公交巴士司机。她从1999年开始参加爱心献血,至今已献血19年,累计献血量达11000毫升。王宏亮和祁爱娟是巴士公司的一对公交夫妻档,祁爱娟目前已献血3次,在妻子的感染下,王宏亮也加入到献血行列,在为一名爱心献血者。

  胶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李维芸也来到了现场。李会长从专业的角度为公交巴士司机们科普了造血干细胞知识,并倡导大家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留样采集中,为挽救宝贵生命做贡献。

  在此次活动中有5名志愿者在献血的同时,留取造血干细胞样本。像他们这样的爱心献血者在胶州巴士公司还有许多,他们认为献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种幸福并非来自物质的充盈,而是一种用奉献为代价所获取的愉悦和满足感。

  通讯员 黄公昌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胶州 中心血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