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手 青岛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拉开序幕

2018-11-15 17: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为全面强化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排查治理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市食安办《食品生产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日前,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环节动员部署暨食品安全培训班。各区、市局负责食品生产的监管人员,市局有关处室监管人员以及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青岛食品生产监管面临的形势,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存在的党委政府空前重视、社会高度关注、舆论热点不断等新变化、新热点。要严肃对待食品生产环节的问题隐患,精准识别企业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不到位、生产过程控制不到位、成品出厂检验落实不到位、产品执行标准更新不到位、食品添加剂及标签标识管理不到位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会议指出,此次整治行动,是多部门联手开展的一次专项治理,当前要集中力量抓好这项工作,要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此次集中整治。要正视问题,全面查找不足,同时加强监管责任心、提高监管能力,落实“网格化、标准化规范化、痕迹化”监管记录。要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在教育培训、自查自纠、监督检查、严打违法和巩固提高等各个阶段,严格监管,执行到位,抓出实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食品安全事件。

  全市各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陆续召开了辖区动员部署会议和教育培训班,全市参会人员共计万余人次,通过动员部署和教育培训,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统一了“守住食品安全底线”的思想,增强了主体责任意识,明确了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方法思路,动员部署和教育培训为集中整治行动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其中,莱西市由市食安委组织,市副市长、市食安委主任张方宝同志出席,各相关单位及食品企业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市南区组织全区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进行动员部署和教育培训。黄岛区通过视频会议将集中整治工作精神传达至各街道食药所和相关企业,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市北区组织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观看食品安全警示宣传片,崂山区组织全区食品生产企业观摩规范化生产企业,全面提升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李沧、城阳、高新、即墨、胶州、平度等地均组织了内容丰富、卓有成效的动员和培训。

  下一步,青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集中整治行动的阶段性要求,开展监督检查和严打违法工作,全面落实本次整治的各项要求,确保年底和明年“两节”期间的食品安全。

  通讯员 颜成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