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六进” 青岛八医送健康知识“进校园”

2018-11-14 15: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为扎实推进健康“六进”工作,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10月3日,八医市级青年文明号、消化内科再次开展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李沧路小学,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以“静脉输液”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为了便于小朋友们更容易地掌握相关知识,护士阿姨们提前制作了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卡通主题健康知识PPT。同时,为了克服孩子们对输液的恐惧感,护理人员还带去了模拟手臂、器械和耗材,当场演示了输液过程。小朋友们近距离接触到了这些平时在医院中才能体验到健康知识,觉得既新奇又好玩。小朋友们主动、踊跃地进行了操作,并在护士阿姨的协助下顺利完成了整套输液操作。整个授课过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活动,小朋友们积极、踊跃答题,有效提高了他们的学习热情,收到了良好的听课效果。

  通过开展健康“进校园”活动,使小朋友们不出校门就学到了有益的卫生健康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健康技能,普及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推进健康“六进”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健康知识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