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80余个湛山街道家庭参观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

2018-11-14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为进一步提升管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防范和降低家庭灾害事故发生率,2018年11月14日,湛山街道开展“家庭安全在身边”主题党日活动,组织8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走进青岛市家庭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大家身临其境感受模拟体验,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80余个湛山街道家庭参观安全应急演练实训基地



  高层逃生应该如何系扣?公交车上出现险情我们怎么逃出车体?鼻子出血之后如何正确处理……实训基地讲解员通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具体分析,带领体验模拟事故现场等方式给大家安全防范知识科普,让广大居民群众切实明确日常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感受和认识到火灾、燃气、交通、地震等各类灾害事故对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掌握自救互救技能,由内而外地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家庭生活安全和城市公共安全。

  湛山街道始终坚持注重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生活安全的宣传教育,着力从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居民生活安全和公共安全意识等方面入手,全面提高管区安全指数。自2018年11月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湛山街道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发放手册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下一步,湛山街道还将继续拓宽宣传途径,通过居民社区报、“微湛山”微信公众号和入户发放《家庭生活安全常识》小折页等形式,促进管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整体提高。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