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肺癌日”市立医院本部院区有义诊

2018-11-14 16: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4日消息  11月17日是“国际肺癌日”,肺癌是一个致死率极高的恶性疾病,是“全球头号的癌症杀手”。从1985年以来,肺癌已成为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死亡人数的总和。

  据我国的数据显示,肺癌在男性癌症死因中已居首位,在女性中仅次于乳腺癌居第二位。在城镇癌症死亡病例中,每3至4人中,即有1人是肺癌。多在40岁以上发病,发病年龄高峰在50~65岁之间。

  但是肺癌并非是不治之症,为了提高肺癌患者的生存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关键。通过规范化治疗及多学科联合诊治,晚期肺癌的总体生存时间从过去的2-4个月延长到现在的30个月左右。

  为提高大众对肺癌的了解,呼吁全社会重视肺癌的预防,规范肺癌的诊治,在“国际肺癌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市立医院本部肿瘤一科、肿瘤二科、胸外科及呼吸科将共同举行“防治肺癌,珍爱生命”义诊咨询活动。

  义诊时间:11月16日9:00~11:00

  义诊地点:门诊大厅(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

  义诊内容:肺癌的防治咨询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肺癌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