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税务局召开座谈会 18条举措助力全市千户集团企业

2018-11-15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5日,青岛市税务局召开全市千户集团“深化税企互信合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企座谈会。座谈会上,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局刘桂进局长介绍了新成立的第一税务分局的基本情况,宣布了针对千户集团企业的18条服务举措和12条服务承诺。

  今年,随着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在省级税务机关层面上建立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的实体化管理机构,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层级,切实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足感。8月15日,青岛市税务局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的统一安排,正式向社会公告,挂牌成立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局),专职承担全市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职责。

  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新机构的成立,是大企业税收管理事业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是新时代大企业税收服务管理的历史性机遇,将更好地发挥分类分级管理机制的作用,促进大企业税收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姜仕竹在讲话中,介绍了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机构成立的背景及意义,对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措施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青岛市税务局要在完善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归口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将服务大企业与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紧密结合,以更高视野、更宽思路,重新构建大企业纳税服务的定位,全力打造由浅及深的服务产品体系,通过完善“五个机制”、强化“六项服务”,满足大企业不同层次的服务需求,在深化征管改革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有力推动“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全市千户集团企业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千户集团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对税务部门深化征管体制改革、支持企业发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围绕进一步优化个性化服务、提升便捷办税体验、进一步降低办税成本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尔集团全球税务总监敖冰华表示,大企业成员单位多,财务人员多,办税工作量大,我们对降低办税成本、提高申报效率特别关心。今天青岛市税务局推出的18条服务举措和12条服务承诺,具备很强的针对性、务实性,充分考虑了大企业集团的实际情况,把个性化服务、税企合作和企业需求统一起来,给我们吃了一个定心丸。

  青岛港集团财务部副部长刘永霞说,青岛市税务局推出的“税企直连”平台,能够实现全税种企业端“一键通”智能申报和全部涉税事项网上办理“零次跑”,我们非常感兴趣,已经向税务部门提出申请,希望尽快接入该平台,提升我们的办税效率。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姜仕竹最后表示,对千户集团提出18项服务举措,并在个性化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做出12项服务承诺,就是向大家表明,青岛市税务系统在新时期做好大企业纳税服务的决心和信心,要全力提升大企业更加舒心的办税体验,全面开启助力大企业发展的新局面。他强调,大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是税收收入的主体,全市27家千户集团企业2017年的纳税总额占全市税收收入的40%以上,为充实地方财力做出了重要贡献,做好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和管理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发力点,进一步提高认识,更新理念,明确职责,高举服务大旗,树立“大服务”的观念,确保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希望税企双方站在新的起点上,互信合作、戮力同心、共创未来,携手谱写大企业税收管理新篇章,为青岛市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座谈会还组织了纳税服务问卷调查,听取了企业涉税诉求和服务需求,进一步夯实了税企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密切了亲清政商关系。

  通讯员 张玉波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