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首届旅游业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拉开帷幕

2018-11-27 16: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7日消息 11月27日崂山区首届旅游业讲解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崂山游客服务中心举行。决赛环节包括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知识问答和才艺展示。在第一个环节,讲解员首先以自我介绍突出自身特点,拉近与客人的心理距离,为讲解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然后讲解自创导游词,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有趣地讲解崂山区景区、景点,让游客仿佛身临其境。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沉着应对,将讲解员基础知识,岛城的历史、地理、风俗概况及崂山区全域旅游发展现状等问题一一作答。才艺展示环节中,讲解员们凭借动听的歌曲,精彩的山东快板快书,欢快的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看的如醉如痴,充分地展现了崂山区讲解员们高超的综合素质。

  

决赛颁奖



  本次职业技能比赛由崂山区总工会和崂山区旅发委总工会联合举办、崂山区旅发委流清管理处、崂山旅游集团承办。 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兰波,崂山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宋军,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刘强,崂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鹏海,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总工会主席刘涛 ,流清游览区管理处处长段存刚,崂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万福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悉,该活动自10月下旬开始至11月下旬结束,前后历时1个月,全区共有367名讲解员报名参加。经初赛的理论考试,有80名选手进入复赛,30名选手跻身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3名, 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区总工会将授予冠军选手崂山区“工人先锋”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全域旅游实施”为主线,以“传承工匠精神,展现技能风采”为主题,以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各行各业的“崂山工匠”为目标,为讲解员这个群体提供展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的平台,打造崂山旅游业讲解员工匠群体。

  通讯员 王丹丹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旅游 导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