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 王哥庄街道召开工作培训会

2018-11-28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8日消息 为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夯实退役军人工作基础,为悬挂光荣牌提供基础数据,近日,王哥庄街道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街道各管区和社区信息采集员共70余人参会。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培训会



  会议就采集对象范围,采集信息内容及要求,信息采集工作原则、组织方式、采集方法,电脑端信息采集功能介绍,信息采集常见问题解析等业务知识对信息采集人员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等12类人员。信息采集内容包括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个人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疗、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任务艰巨,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信息采集工作,街道前期建立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设立工作专班,抽调骨干人员组建了专业的采集工作队伍,并配备了信息采集专项设备。同时,街道通过在各社区人流量大的区域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各管区、各社区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广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实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最大限度提高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为信息采集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27日下午,记者在街道信息采集点看到,不少退役军人带着证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完成相关信息采集手续。“挺快的,带齐资料15分钟就办完了。”退役军人刘先生说。据悉,刘先生于2004年参军,2006年退役之后在企业工作,此前看到关于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的信息,今天特地过来办理。

  “截止26日下午5时,已有200余人次前来办理信息采集手续。”街道社会事务办负责人王妍告诉记者,信息采集工作关系每一个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给予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申报,以确保信息采集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信息采集工作小课堂

  1. 信息采集对象有哪些?

  采集对象包括主要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休退休退职职工、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享受国家抚恤的伤残民兵民工、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现役军人家属共计12类人员,其中,烈士遗属包括烈士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病故军人遗属包括军人的父母(抚养人)、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现役军人家属包括现役军人的父母、配偶和子女。

  2.信息采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身份证,户口本,转业证、退伍证、离退休证等(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军队无军籍离退休退职职工、复员军人、退休红军老战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提供),残疾军人证、伤残民兵民工证、因战因公伤残人员证(残疾军人、伤残民兵民工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提供),立功受奖证件、其他所需材料证明。以上证件遗失的,请到有关单位或档案资料保管处调取相关证明材料。

  3.信息采集工作咨询电话

  泉心河管区采集点:83954173

  仰口管区采集点:67788535

  王哥庄中心管区采集点:67788537

  石人河管区采集点:67788539

  宁真管区采集点:67788540

  土寨管区采集点:67788541

  王哥庄街道办事处采集点:87842646

  通讯员 王秀丽 文 于千千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