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医护儿女”策划生日会 104岁寿星医院过寿

2018-11-28 16: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8日消息  11月23日下午,冬日暖阳洒满急诊科病房,一场众多“医护儿女”共同策划的生日会正在温馨进行——一个蛋糕、一捧鲜花、一张贺卡、一首歌,青岛百岁老人徐奶奶在市立医院西院区急诊科病房里度过了自己的104岁生日。

  徐奶奶患有冠心病、陈旧性心肌梗死、心律失常、心房纤颤、不稳定心绞痛、心功能III级、原发性高血压、坠积性肺炎、褥疮并感染、慢性胆囊炎、低蛋白血症、电解质紊乱等。不久前,老人因反复胸闷、翻身后出现憋喘、呼吸费力、四肢抖动等症状被收入市立医院西院区急诊科。

  入院后,徐奶奶被给予改善循环、营养支持、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等对症治疗,留置胃管、尿管,持续心电监护及氧饱和度监测、监测血压。急诊科医疗组长王滨表示,患者房颤、心衰严重,伴有坠积性肺炎,多脏器功能异常,病情较重,随时危及生命。“家属对此知情,但一直没有放弃。我告诉他们,我们一起努力,争取为老人过104岁生日!”

  老人长年卧床,导致褥疮并感染,全身多处破溃,需要及时清理换药;加之低蛋白血症,全身水肿,血管条件极差,护理人员对她倾注了更多的耐心与责任。经过全科上下的共同努力,徐奶奶病情好转,渐趋平稳。为老人过寿的约定也顺利“提上日程”。

  护士长李晓明说:“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为患者在病房里过生日,在我们所有人的心里,不仅要减轻病痛对老人的折磨,还希望让患者在医院切身感受到尊重和关爱。”

  “老人刚入院那会,头上扎着三个小辫子,我们都叫她‘小辫子奶奶’。就这么叫着叫着,她就真的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她舒坦了,我们放心;她一不舒服,我们就跟着揪心。其实这段时间以来,老人身体已经很虚弱,基本上都是闭着眼睛躺在病床上。但听到她的女儿在她耳边说我们来给他祝寿时,她努力地睁开了眼睛,还向我们点了点头,看上去精神了许多。那一刻,再多的付出都值了。”

  一直为徐奶奶陪床的女儿表示:“我们连想都不敢想,老母亲能过了这道坎儿,急诊科的医生和护士都非常尽职尽责,我们家属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通讯员 谢小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