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

2018-11-29 18:2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9日消息 为做好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11月29日下午,青岛市召开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本次会议调度、部署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做好测评迎检工作,推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前列。市委副书记、市创城联席会议总召集人牛俊宪出席会议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



  牛俊宪指出,前期,全市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借力上合峰会筹办,城市基础设施、市容环境等有了显著改善,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必须看到,当前工作仍面临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正确面对、高度重视,拿出务实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确保年度测评取得好成绩、夺得好名次,为新一轮创建周期开好局、起好步。当前,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紧盯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市容环境抓整改提升,聚焦市民行为抓整改提升,聚焦窗口服务抓整改提升,聚焦校园周边抓整改提升。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



  牛俊宪强调,今年中央文明办将组织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两个测评,省文明办也将组织测评。测评包括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网上材料审核等方面,涉及内容广,参评范围大,工作任务重。中央文明办将对28个省会、副省级的全国文明城市全部进行复查,并按成绩进行排名。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



  青岛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孙立杰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特别是牛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他强调,全国、全省测评迎检工作时间紧张、任务繁重、竞争激烈,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测评形势和创建重任,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马上行动起来,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各区、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带队到创建一线督查,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市文明办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抓好全市创建工作的指导、协调和考核。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要加强督查,严格标准,严格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按期推进。

  

会议现场



  市创城联席会议副总召集人出席了会议。

  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南区、西海岸新区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市创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各区创城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实地测评申报的街道(镇)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