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党群携手义务劳动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12-03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日消息 近日,市北区各街道、社区、物业公司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会同市北区工商联、发改局、司法局、统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全民卫生日”洁净家园行动,清除卫生死角、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清运大件积存垃圾,携手建设干净、卫生、文明城市,进一步提升“洁序净美”的城市品质,为市民群众年终岁末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市北区党群携手义务劳动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北区党群携手义务劳动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一早,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各科室、各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志愿者,与市北区工商联、发改局、司法局、统计局等区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楼院参加义务奉献劳动,为居民群众营造宜居整洁的生活环境。市北区发改局和南昌路社区工作人员、党员骨干、楼组长和志愿者36人,来到南昌路8、11号、瑞昌路91号2号楼3、4号楼下清理花坛垃圾死角,清运垃圾30余袋,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市北区工商联和北岭山社区、申有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党员骨干、志愿者19人,在人民路401号海信北岭小区清理8、11号楼下卫生死角、小广告及绿化带杂草杂物、废弃装修垃圾等,清理小广告106张,清除卫生死角7处,清运废弃装修垃圾5处。哈尔滨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来到抚顺路3号、台柳路116号院,分别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小广告、落叶,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海伦路街道各社区还对辖区宣传栏、公交站点等宣传阵地全面巡查,将原张贴的损毁、陈旧和掉下来的进行固定或更换,清理宣传阵地卫生尤其是橱窗外小广告、污垢等,协调沿街有电子屏的商家循环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口号。南昌路社区针对南昌路26、30号院整治项目居民私搭乱建张贴《告居民书》。海伦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带领特勤队员,对都昌路、吉安路等重点路段巡查,向起早溜狗居民发放宣传单页,提示居民文明养犬、拴绳遛狗,倡导文明养犬新风尚;同时,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执法检查,检查海伦路临街餐饮场所9家,对未安装燃气报警器和切断装置的商户责令立即整改。党员群众志愿者用义务奉献、志愿服务行动,改善提升辖区环境品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年末洁净氛围贡献力量。“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义务奉献,让我们居住的楼院环境越来越美,我们要为你们点赞!”家住海伦路45号的王大姐高兴地说。

  据悉,海伦路街道、双山街道、辽宁路街道、辽源路街道等当天集中清理整治楼院、道路、坡面等卫生死角60余处,清除小广告3000余张(处),清运废弃装修垃圾等杂物20余处,还在宣传栏、公交站点等部位张贴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挂图,对沿街餐饮场所发放 “文明餐桌”立牌,倡导市民群众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