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于有贵: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重在改善生活方式

2018-12-05 14: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于有贵,主任医师,急诊病房主任、学科带头人,于2018年9月进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此前,曾在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深造,擅长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炎、心肌病、高血压、周围血管疾病、各种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脑卒中等疾病的诊治,对内、外科急危重症、中毒、创伤急救、心跳骤停、猝死心肺复苏急救及复苏后救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兼任山东省医师协会中毒与职业病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病案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诊断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于有贵



  近日,于有贵主任通过在线坐诊的方式帮助很多市民解答了心脑血管疾病方面的问题。他在线告诉患者,心脑血管病的高发人群包括:具有心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的人群男性大于55岁、女性大于65岁,具有早发心脑血管病家族史,有吸烟史、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腹型肥胖,平时运动少,吃青菜水果少、精神紧张的人群。发病原因主要是动脉硬化,尤其是有吸烟、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人群易导致动脉硬化。患者一般会出现:心前区压迫、憋闷、紧缩感,或者是出现闷痛、心悸、呼吸困难;脑血管病一般会出现面部麻木、咀嚼无力、肢体运动不灵、言语不清等症状。

  于有贵还提醒广大市民,心脑血管病可以预防,重在去除心脑血管病的可逆性危险因素,如戒烟、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减肥降体重,改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度运动,戒烟限酒,平衡心理等。

  文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