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高龄老人面临截肢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妙手回春

2018-12-05 14: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两位高龄老人下肢动脉血管栓塞面临截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甲状腺、血管外科专家对其果断实施紧急手术,保住了患肢,让他们重归安康晚年。

  

赵勇主任



  在内科住院93岁的王女士,10月23日突然感觉左腿剧烈疼痛,麻木、行走困难,经血管造影检查,被确诊为急性左侧髂外动脉、股动脉栓塞。此时老人的小腿逐渐苍白发冷,并出现了远端足趾紫绀等严重的周围循环障碍等症状,如不及时手术,老人不仅要截肢,甚至可能坏死感染而危及生命。23日上午,甲状腺、血管外科赵勇主任根据老人的病情,立刻向对方讲解了紧急手术的必要性后,对其成功实施了局麻下股动脉切开气囊导管取栓术。术后老人左侧小腿皮温变暖、远端足趾逐渐红润,第三天可以下地行走了。

  无独有偶,24日上午,81岁的孙女士因左下肢疼痛加重入院,经全面仔细地检查发现,老人左小腿皮温低、足背动脉搏动弱,通过专业的踝肱指数测定,老人被确诊为急性左下肢动脉栓塞。如果不及时手术,后果将与王女士一样。24日中午,赵勇主任带领团队对其成功实施了局部麻醉下左侧股动脉切开气囊导管取栓术。术后老人的疼痛症状明显缓解、小腿皮温回升、足背动脉搏动较术前明显增强。老人脸上绽放了久违的笑容。

  甲状腺、血管外科自成立以来,在赵勇主任的团结带领下,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严谨的态度、精湛的技术、满腔的热情,造福了无数患者,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

  文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龄老人 八医 截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