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完成血费直报 患者少跑腿提升满意度

2018-12-06 14: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消息  为加强医疗用血费用报销管理,维护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的合法权益,10月30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完成首例患者血费直报。

   该患者因贫血入院,10月27日出院,期间输注3.5u去白悬浮红细胞,患者女儿是无偿献血者,持有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证,因两者是父女关系,患者在报销范围之内。八医已建立明确的无偿献血血费直报流程并在全院范围内宣传,临床科室告知患者准备相关的审核材料,在输血科、财务科、临床科室的协同配合下,患者顺利完成血费报销,整个报销流程在住院处直接完成。患者家属十分满意,不需要再去市中心血站报销,节省了时间及人力、物力。

   血费直报是落实行政效能革命、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提升满意度的具体措施,是以病人为中心改善医疗服务的重要举措。一站式服务方便了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临床用血费用报销,有效促进了无偿献血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血费直报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