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为残疾人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

2018-12-05 13: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恰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健康彩虹”志愿服务大队成立三周年。为稳步推进健康青岛促进工程暨健康教育“六进”活动,营造“家家崇尚健康,人人享有健康”的氛围,近日,八医开展了“志愿献爱心、健康进单位”大型义诊活动。

  

八医义诊活动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组织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甲状腺血管外科、眼科、口腔科、康复医学科专家及志愿者联合李沧区聋哑人协会、李沧区楼山街道翠湖社区对50多名聋哑人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眼底检查、心肺听诊、口腔检查、康复检查等系统查体,结合患者的疾病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健康宣教,并发放健康手册150余份。

  由于义诊对象的特殊性,志愿服务大队还请来了青岛市聋哑学校王建明老师,协助医护人员与聋哑人进行交流,收集病史,帮助患者进一步了解病情,帮助医生将诊疗计划准确翻译给患者。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传递了爱心,也传播了健康,汇成了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温暖了这个冬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文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