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中心新技术修复大伤口

2018-12-05 14:0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随着现代医学和材料学的不断发展,各种医用缝线相继出现,外科手术技术也日益提高。对于组织缺损较大的伤口,单纯依靠缝线缝合的技术已远远不够。 为了进一步有效安全地对较大伤口进行修复闭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中心已开展皮瓣转移、创面负压吸引等技术。近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中心再次开展一次性皮肤牵张闭合器治疗技术,取得良好效果。

  

医生正在修复创面



  患者因“下肢皮损3月余”入院,创面修复中心经研究决定采用一次性皮肤牵张闭合进行治疗。术中祛除过长肉芽组织,游离周围皮瓣,间断缝合周围皮肤,仍有部分创面未闭合。之后植入一次性皮肤牵张闭合器治疗,将游离皮瓣向中心牵拉。该技术能有效提高创面的愈合率,减少创面愈合时间,加速缩小创面面积,减少了需要植皮皮瓣手术率,也相对减少了手术对病人带来的痛苦。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皮肤牵张术就是通过牵引皮缘使皮肤伸长,使创口周围的皮肤向创面中央靠拢,不需行皮下分离便可获得“额外”皮肤,以致快速关闭较大缺损的创面,解决了普通缝合法和皮肤扩张术无法解决的皮肤缺损修复难题。

  文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