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

2018-12-05 14: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5日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三阶段工作部署,巩固外出学习成果,树立标杆意识,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当下谋发展,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形成合力。11月27日,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在外科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

  

活动现场



  此次研讨交流会结合9月份组织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赴清华大学参加的为期5天的现代医院创新管理高级研修班展开,交流学习体会,充分解放思想、变革创新,研讨医院在管理、经营、学科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交流会首先回顾了清华之旅的学习情况,研修班从医院品牌与文化建设、创新思维与决策、管理心理与有效沟通、医院日常管理与执行、医院信息化建设、医学人文与职业幸福等六个层面的开展学习,进一步夯实了理论根基,学习了先进经验,树立了赶超标杆,为深入推动解放思想大讨论取得实效打下理论基础。

  参加培训的两位科主任代表分别从临床、管理、服务等方面,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先进卫生医疗行业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一方面要实干兴院,通过实干谋发展,务必加强拳头科室的发展和建设,有自己的特色技术和精准服务,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不能躺在功劳簿上止步不前,也不要妄自菲薄不敢发展、不想发展;另一方面要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扩大服务范围、提高影响力,建立患者信任的明星医院,以特色立院,增强创新意识和核心竞争力,着力做好七个关键点:一是培育智慧型管理者;二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三是提炼医院价值观;四是创新医院制度文化;五是建立医院视觉识别系统;六是推进精细化管理;七是制定科学化绩效考核方法。

  郭院长在研讨交流后指出,组织到先进地区参观学习收获很大,不仅开阔了视野,深化了思想认识,也提高了分析问题和对前沿理论研究的能力,为破解发展难题提供智力支撑,要求各科室在研讨交流中,深入查找在管理和业务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创新举措,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推进。

  研讨交流会的成功举行,进一步明确了医院提升方向和发展标准,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解放思想,在对标先进找差距中破除制约自身发展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用实际行动推动医院健康发展。

  文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八医 青岛 解放思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