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在高新区进行首次集中签约

2018-12-04 17: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4日消息 12月4日,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暨山东大学服务青岛转化平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办。活动现场,山东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来自山东大学的11个优质科技项目进行路演。

  

签约现场



  10个项目集中签约

  今天的签约现场,山东大学微生物研究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环境学院、海洋研究院等5个山东大学服务青岛转化平台项目,博新肿瘤相关物质检测项目、海泰光催化纳米生物医药材料项目、华米海洋生物新材料项目等首批10个研发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随着这一批山东大学学院和产业项目的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发挥企业、高校、政府各方在资金融资、技术研发、创新政策、创业载体、创业环境、产业组织等优势,进一步提升青岛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软件信息等各产业发展环境,丰富产业链条。

  参与签约的青岛方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文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传统互联网企业亟需向产业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方向转型,签约落户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不仅改善了目前较为拥挤的办公环境,而且借助山东大学服务青岛转化平台,可以加强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更快发展。

  预计年产值90亿元

  作为高新区重要的招商引资项目,山东大学中美科技创新国际产业园已列入2018年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该产业园于2018年7月正式在高新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占地约545亩,规划建面约80万平方米,重点围绕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等产业,引进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产业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90亿元,年利税10 亿元,吸引科技企业300 家,引进创新创业人才2500人。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兼青岛校区副校长、山东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贾磊表示,山东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在资本和老师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通过山东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将人才、项目、资本有机结合起来,尽快实现老师成果的产业化,助推青岛乃至山东省的新旧动能转换。

  通讯员 肖璐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