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急诊病房旗开得胜 百岁老人重获新生

2018-12-06 14: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6日消息  由多学科组成的急诊病房启用一个月来,来自临床一线的20多位医护人员从陌生到相识,在于有贵主任、王菊护士长的团结带领下,牢记使命,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成功救治内科急诊患者58人,其中一位生命垂危的百岁老人重获新生。

   11月6日,李沧区百岁老人周女士在家中突然不省人事,被120急送八医。经检查,老人系右侧颈内动脉栓塞致大面积脑梗死,还伴有严重的肺炎,一直处于深昏迷状态。但全科医护人员不离不弃,把老人作为重点保护对象,24小时密切观察其病情发展变化,经过半个月的全力救治,老人终于脱险并恢复意识,于11月22日康复出院。

  据于主任介绍,这仅是抢救危重患者的一个缩影。在58位患者中,80岁以上的占1/4,他们大多是脑血管病后遗症瘫痪、长期卧床、营养不良、长有褥疮、大小便失禁的患者,给医护人员加大了治疗和护理难度。但大家把抢救患者生命作为第一目标,默默无闻,忘我工作。

  于主任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专长,以务实勤恳的工作作风、诚信负责的良好品行、锐意进取的敬业精神,共同打造以目标为导向、以协作为基础的高效急诊病房团队。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急诊病房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