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运变迁”图书分享会举办 专家解读医疗行业发展前景

2018-12-10 15: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0日消息   12月9日,《时运变迁》、《管理美元》和《通胀螺旋》译者于杰在青岛如是书举办了“时运变迁”系列图书分享会,深刻解读了三个问题,关于过去100年,世界经济体系和货币体系经历了怎样的演变?中国与美国的经贸关系如何走到现在?未来又会走向何方?同时,于杰分享了他从资深投资人成功转变为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CEO的发展契机和未来打算。

  

“时运变迁”图书分享会举办



  从资深投资人到民营医院领头羊

  分享会之后,半岛网记者对于杰先生进行了采访。于先生从事银行和投资业务多年,关注中美经贸关系及人民币问题20年,先后在国内主要媒体发表相关文章数十篇。自2015年起,翻译出版了《时运变迁》、《管理美元》和《通胀螺旋》。而目前,于先生主要担任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CEO,同时兼任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研究员。

  从资深投资人到民营医院领头羊,于杰的身份转变比较大。于杰介绍,在目前格局下,中国得依赖内生力量促进增长,要实现这一点,必须让民营经济活跃起来。他表示,中国人的创造力并不差,就比如刚刚加盟的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的董砚虎教授,欧美的专家都非常认可。

  “要给民营经济空间,还要给予一定的支持。”于杰认为,但更多的支持政策落到实处,将极大地激活民营经济的活力。

  教育和医疗将成为刚性需求

  “解决温饱问题之后,教育和医疗将成为刚性需求。中国人口增长已经步入拐点,老龄化是未来可见的趋势,医疗行业前景可观。医疗行业中,慢性病和老年病领域大有可为。这也是我前面提到的内生增长的一个重要增量。”于杰介绍,中国一些慢性病的发病率在大幅提高。比如中国人的肥胖、营养摄入量增加及运动量减少等指标,都正在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据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所做的统计,2001年到2016年,青岛地区30岁以上居民糖尿病发病率从9%上升到17%;糖尿病、肥胖、甲状腺疾病在内分泌代谢性疾病中患病居前三位,致死、致残率也居前列。这些都与经济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有关。    

  具体到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于杰表示,他的加盟,是看重其创始人董砚虎先生的专业性和视野,医院承担着世界糖尿病基金会项目(WDF),而他则是这一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家,科研成果和临床经验得到国际同行的称道,比如,发现糖尿病与脑垂体病变及自身免疫性病变的关系。2000年前后,国内还没有多少人有数据库的概念,董砚虎率先建立了一个100多万数据的糖尿病全程管理(Medmap)数据库,这在国际上都是独一无二的。目前国内外风行的基于大数据的大健康、大医疗产业,没有数据无从谈起。过去18年,董砚虎基本上是从零开始,打造了一家世界最大的内分泌糖尿病现代化专科医院,所以他十分也看好医院和行业的发展。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