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豪国际英语违规4年办学被查封 新校区希望谷同样无资质

2018-12-11 16: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1日消息 违规办学多年,被消防部门查封,学员退费还各种克扣,新的校区又因为无资质问题再次被相关部门通报处罚。近日,青岛市民牛女士通过半岛网爆料热线(0532-80889233)反应,价格不菲的高端少儿英语培训机构——青岛中豪外国语培训学校,前段时间被消防查封,最后关门闭店,8500元左右的剩余学费最终对方只答应退还3000多元,还要分期付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共有学员200余位,有部分学员选择转到新的校区——崂山区某商场希望谷小镇继续学习。但记者却发现,该培训机构并没有教育培训资质,在前段时间甚至被崂山区教体局通报处罚。

  

位于中联广场的中豪少儿英语培训机构因消防隐患关门



  中豪少儿英语培训店关门 退费扣大半还要分期

  牛女士介绍,2017年年底,她在中豪国际英语给孩子办理了50节课的英语培训,在优惠之后总计交费1万余元,每节课的费用在200多元。在过去近一年时间中,牛女士的孩子由于各种原因,总计上课10次。“因为当时说的就是课时可以随时预定,没有时间的话可以提前取消。”牛女士说,目前总计还剩余40节课。

  11月15日,牛女士在学员群里看到,由于学校存在消防隐患,课程暂停。11月20日再次看到通知,老师称“经过学校管理层慎重研究和讨论,最后决定关闭位于中联广场的校区,并争取在短期内搬到新的校区,学员可以退费或者转到新的校区”。

  “因为新的校区在崂山区,离我们家太远,所以我就想退费,但是这时候学校告诉我,想要退费可以,但是经过各种克扣后,最终只能退给我3000多元,还要分期付款。”牛女士说,对于这种处理结果她并不满意。之前从来没有和她说过课程有有效时限的说法,现在却用这种理由扣款。

  

中豪国际少儿英语发给家长的聊天记录



  学校连发通知闭店整改 最终因存消防隐患被查封

  通过牛女士提供的聊天截图,记者看到,11月15日,学校负责人在群里表示,学校将对内部存在的消防隐患进行整改升级,课程暂停。紧接着在11月20日,再次发布消息称经过学校管理层研究探讨,最后决定关闭学校位于中联广场的校区。具体闭店原因为“因校区位于商务楼4楼,不符合少儿培训机构必须在3楼以下的消防和疏散相关规定”。同时解释因前段时间消防部门前来检查,认为消防方面不能达到有关规定的要求,并对校区部分教室进行了查封。最后中豪国际英语承诺将把学员安排到其他校区,或将学员没有完成的学费予以分期退还。

  通过牛女士提供的合同记者发现,合同签订时间为2017年11月26日,共50课次,学费标准为15800元,经过优惠后最终支付金额为10680元。合同协条款中,并没有课时有1年有效期的条款。在关于退费方面,则约定参考店内公告或书面声明。

  

青岛中豪国际少儿英语因消防隐患被查封



  两个校区均违规 新校区曾因无证被罚

  除了关于退费方面的问题,记者调查了解到,中豪国际英语承诺的将学员转到其他校区,经过和学校工作人员确认,该校区是位于崂山区某商场3楼的“希望谷小镇”。12月7日下午,记者以家长身份咨询,是否可以将中豪国际英语学校的学员转到希望谷,工作人员称确实可以,对于两个校区是否属于同一个公司,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听说最近公司高层出现了矛盾,但是具体的我们不了解。”随后另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希望谷的注册公司是青岛希望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那么该公司和中豪是否属于同一家公司所属?记者对此联系到多位希望谷和中豪国际英语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并不清楚高层情况。随后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青岛希望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含教育科技领域内技术研发、教育信息咨询(不含培训及辅导)。查询中记者了解到,该企业于2016年10月17日,由于“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被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此外,在同一个注册地址上,还有另一家公司——青岛中豪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记者通过中豪国际英语学校的官方公众号“青岛中豪少儿美语学校”查询发现,该学校在2014年10月7日,正式迁址至市南区中联广场C栋4楼,也就是说咋刚刚迁址时,该学校就一直在违规办学,截止到目前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有大量的孩子在这个存有消防隐患的区域上课。

  

牛女士和中豪国际少儿英语签订的协议



  那么对于其另一个校区——崂山区“希望谷小镇”的情况,记者在12月7日下午,通过崂山区教体局了解到,希望谷小镇目前还未申请到相关的培训资质,正在进行验资手续。“前段时间我们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崂山区教体局业务科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因此现在希望谷小镇还属于无资质运营,但是据记者了解到,目前希望谷小镇早在2016年,就已经正式营业招生,截止到目前已经有两年多的时间在“无证运营”。

  

位于崂山区某广场内的希望谷小镇



  中豪少儿英语与崂山希望谷小镇拒绝采访

  针对教学资质和退费的问题,12月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市南区教体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接到不少中豪少儿英语投诉的电话,在前期教体局上门检查时就发现,该场所已经变更为其他机构。“他们学校应该有200多位学员,为了保证学员的利益,现在教体局已经给他们找了场所进行退费事宜。”针对中豪少儿英语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是由培训资质的,是早些年青岛市教体局颁发,可以青岛教体局咨询相关的情况。但随后记者联系到青岛市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将所有的培训机构审核下放到区教体局。

  中豪少儿英语负责协调沟通退费事宜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牛女士的情况她清楚,不过3000多元并不是最终数字。“已经把牛女士的情况反映给领导了,后边会跟他协调。”刘女士说,但对于记者提出的在这4年时间中中豪少儿英语是否在一直违归办学,刘女士称这个问题她回答不了,需要请示领导给予回复。但截止到记者发稿前,记者并未接到对方电话。

  关于希望谷小镇的资质问题,12月 7日下午,记者也多次致电,但工作人员一直以领导不在为由拒绝回答。

  商场称会按照合同约定处理

  记者通过中豪国际英语官方网站查询发现,其官方宣传为由青岛知名教育家蒋丽女士和加拿大籍英语教育专家马君先生联合创办,是一家师资力量雄厚的现代化语言学校。其不仅有少儿英语,还开设雅思、托福、GRE等课程。其共有三个校区,其中崂山分校为某商场三楼希望谷小镇,市南分校为青岛市市南区中联广场C栋四楼。这两个校区其中市南校区在2014年迁址后就一直在违规办学,截至目前已经有4年多的时间。崂山校区则在2016年开业时入驻,距今也有两年多的时间,在无证招生培训。

  那么对于场所提供方,是否有相应的责任对场所内的入驻商铺或机构有监督监管职责?对此记者联系到崂山区某广场,相关负责人高先生称希望谷具体有没有资质他还需要核实,如果确实无资质运营,广场会发函要求对方按照合同约定来处理。

    针对此事,半岛网将继续关注。

  半岛网记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