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青岛连续第十一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

2018-12-14 16: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4日消息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官网公布了《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青岛市再一次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这也是青岛市连续第十一次获此殊荣。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将其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促进卫生事业发展、推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工作来抓。立足建立健康优先的组织领导机制要求,着眼发展全局,推进青岛市无偿献血工作领导小组组建,政府主导、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建立完善。全市采供血量连续多年位居省内采供血机构首位,2018年全血采集量突破36吨,血小板采集量突破1.9万个治疗量,献血人次近11万人次,献血者满意度97%。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大学生爱心流动血库成效显著,全年15758人次献血,较去年同期增长21.3%。全市36支中队、6600余名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招募活动。青岛市中心血站加强血液质量控制,建立全市统一的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实现血液从“血管到血管”的全过程信息化。在全国率先开展血费报销网上办理,真正实现“零跑腿”;在全市用血量较大的22家医疗机构安装血费报销系统,开展血费直报业务。

  在此次表彰决定中,青岛市李鸿波等4109人荣获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881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101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214人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另有吴晓平等343名青岛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热血税官”马仁山被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