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云办事处宣时代精神,讲百姓故事

2018-12-14 17: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以身边事化身边人。五月下旬胶州中云街道在胶州七中成立了宣讲志愿者协会,协会成立后立刻深入村居开展宣讲活动,惠及群众已达上千人次。

  这些来自基层的骨干宣讲员们,用自己质朴的语言讲述百姓身边的故事,广泛传递正能量。在高州路社区的故事会上,宣讲协会的副会长来自“小水滴”志愿团队的志愿者苏桂凤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祖孙三代做公益的故事,感染了在座的观众,传播了志愿者精神。在站前社区和振华社区的故事会上,胶州市道德模范牛建花和热心街楼长刘凤英、徐学文分别给大家讲述了她们作为社区调解员,给社区居民调解矛盾纠纷过程中发生的趣事,虽然都是一些发生在百姓身边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却映射着社区大家庭的温情。家庭是社会中最小的组成细胞,文明城市需要文明家庭,在捎门里社区的故事会上,社区居民宋淑芬讲述了她所了解的文明家庭郭金云一家的故事,梧州路社区故事会上举办的写家风晒家训环节,文明家庭代表胡悦山向大家展示了他教育子女所传承的家风家训:“忠厚传家孝为先”。

  



  



  改革开放40年间乡村发生了诸多新变化,在河头源村和郭家庄村的故事会上,宣讲志愿者范雪莲和高少波以百姓视角讲述了他们眼中的乡村新变化。

  协会的宣讲志愿们除了带来精彩的故事宣讲,还把说事拉理、寓教于乐互动节目融入其中,小品、戏曲、合唱、三句半、舞蹈、乐器表演等多种形式展演受到群众欢迎。

  今年中云街道宣讲志愿者协会计划深入村居、学校、企业开展各种宣讲活动30余场,指导村居自行组织宣讲活动60余场,实现身边人讲身边事故事会全覆盖,让理论宣讲之根扎到群众中去。宣讲协会在宣讲过程中还会不断挖掘优秀的宣讲人才,打磨精品故事,受益于更多百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凯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故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