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十佳警嫂王新艳:丈夫的贤内助 家中的顶梁柱

2018-12-18 16: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8日消息 今年42岁的王新艳是平度市公安局明村派出所所长吴立涛的妻子,目前在平度市第一中学担任数学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王新艳不仅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在家庭里当好贤内助,全力支持警察丈夫的工作,为丈夫在工作岗位做出突出成绩做出了无私的奉献,她自己也被评为平度市教学能手、平度市学科带头人、首届平度市十佳警嫂、平度市三八红旗手。

  百善孝为先,你的母亲就是我的母亲

  吴立涛多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基本三天一个班且是家中独子,整个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王新艳身上。2011年春天,婆婆检查出来乳腺癌,无疑是给这个平稳的小家庭带来了一道晴天霹雳。王新艳一刻不敢耽误,带着婆婆去了济南做了手术,手术后的一个月里,王新艳衣不解带的照顾婆婆,每日变着花样给婆婆做营养餐,晚上在婆婆的病床旁和衣而卧。吴立涛任务在身难以尽孝,公公年事已高力不从心,王新艳从未抱怨过一句。吴立涛满怀愧疚的对妻子说:“我的工作走不开,自己的母亲生病也顾不上,真是辛苦你了”,王新艳说:“百善孝为先,咱们的爸妈我都会替你照顾好。”术后婆婆虽经过多次化疗,但在王新艳的尽心照料下恢复良好。

  

王新艳正在照顾婆婆



  去吧,工作需要你

  吴立涛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十五年,一个周值班2到3次,遇到紧急案件连续多日不回家更是家常便饭。面对其他夫妻成双入对,王新艳逐渐学会了如何与寂寞、孤独相伴,也逐渐懂得了什么是坚强。儿子吴亦飞在王新艳的耐心教导下,成绩名列前茅,但吴立涛却忙得从未给儿子开过家长会。在小学六年级毕业时,吴亦飞说:“爸爸,我要小学毕业了,你能不能参加一次我的家长会啊。”吴立涛说:“好,我一定去参加。”但最后吴立涛还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对孩子再次食言…

  

王新艳正在做家务



  嫁给警察,我从未后悔

  王新艳和吴立涛夫妻两人总是聚少离多,别说去旅游了,几乎晚上睡觉的时候都睡不太沉,因为丈夫的手机随时会响。当看着朋友圈里一张张外出旅游照片,吴立涛对王新艳说:“嫁给我太委屈你了,连带你出去看看都没有时间。”王新艳说:“我的工作是给家庭带去希望,你的工作是给家庭带来平安,我们都是在做比出去旅游更有意义的工作,嫁给警察我就知道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我从未后悔。”

  

王新艳、吴立涛与母亲



  王新艳多年带高三毕业班,她把每一个学生都看作自己的孩子,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她陪着学生上晚自习,下了晚自习也总是等到所有的学生都走了才会关上办公室的门。王新艳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鼓舞和感动着学生,也帮助学生们养成了一丝不苟的学习习惯,她所教的2010级和2018级分别有两名学生夺得了平度市文科状元。

  王新艳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生活中勤俭持家、温良贤惠,她为求学的莘莘学子打开了一扇门,也为这个大家庭撑起了一片天。她悉心照顾公婆、精心教导儿子,整个大家庭在王新艳的精心维持下,团结和睦、幸福美满。在她的理解和支持下,丈夫吴立涛全身心投入公安事业,先后被评为第十二届平度市十大杰出青年、全省公安系统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所在单位明村派出所连续多次荣记集体三等功。

  通讯员 王乐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