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九龙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传递核心价值观

2018-12-20 10: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0日消息 “7300个日日夜夜,作为环卫工人,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扫去了多少尘埃和垃圾, 没有人知道,只是青春年华走了,留下的是满脸风霜……”在胶州市九龙街道“微宣讲”活动中,环卫工王成果对自己20年的工作如此概括———连日来,“最美九龙人”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生动故事,在九龙街道引起强烈反响,这些身边的同事、邻居、朋友让人心存感动,见贤思齐。

  



  近年来,九龙街道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今年1月起,作为持续深化“我们的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平台,他们又启动了“最美九龙人”评选活动。经基层群众推选的街道内160名候选人,通过审核把关、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16类、63名 “最美人物”。经选拔,又从中确定10名“最美人物”组成“微宣讲”团,走进学校、社区,讲述好故事、传递正能量。

  “在执法工作中,人情关的考验是不可避免的。但不管是亲人、朋友、同学,我都一一拒绝了。如果连这一点都不能做到,我还有什么资格带队伍?还有什么资格执法?”营海派出所所长刘尉华阐释着自己心中的“公生明廉观”;“农业办公室李君这样说……一次宣讲只有短短十几分钟,讲的也不是大道理,但他们的故事,佐证着“最美”背后的辛勤付出。

  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这样的宣讲,拉近了群众距离、产生了共鸣。九龙街道‘微宣讲’用‘小爱’诠释‘大爱’,用平凡展示美丽,必将为街道群众提供强大的榜样力量和精神支撑。”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羽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身边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