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西院区为市南近2000名小学生完成窝沟封闭

2018-12-20 14: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0日消息  为保护儿童青少年的身体健康,提高青岛儿童口腔健康,减少以龋齿为重点的儿童口腔疾病的发生,今年以来,市立医院西院区口腔科为市南区10所小学二年级近2000名小学生进行了六龄齿的窝沟封闭。

  为市南区小学生完成六龄齿的窝沟封闭是一项深得民心的利民工程,为更好地将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医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该项目作为全院重点工作来抓。口腔科开展儿童预防项目已有5年,受益学生近万名。

  什么是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窝沟封闭是一种无痛、无创伤的方法,是预防恒磨牙窝沟龋的最有效方法。

  温馨提示

  ①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预防龋齿发生,采用特殊防龋措施,如对牙齿进行选择性窝沟封闭,采用氟化物防龋,进行初期龋的预防性充填;

  ②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可以有效防止龋病发生,防止牙髓炎、牙根尖周围炎发生等;

  ③如果牙面上的小黑洞,去净龋坏组织一次性充填便可,若不重视任其发展,远期就有可能需要进行根管治疗,不仅增加患者就诊次数,而且增加家长的经济负担,还给患儿产生沉重的心理负担。

  通讯员 谢小真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