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尘基金十周年公益盛典落幕 募集善款1241万元

2018-12-22 17: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2日消息  12月21日晚,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十周年公益盛典圆满落下帷幕。6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爱心企业代表,通过认捐“阳光少年”、现场捐款、竞拍爱心拍品、购买义卖品等方式,共筹集善款1241.4572万元!同时,盛典现场举行了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成立仪式,宣告微尘基金从此踏上新征程。

  

当晚最贵拍品为张大千书法作品《爱心》,爱心人士以40万元拍下,捐赠者为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



  从一个随手写下的名字,到“一座城市的良心”,从初期的“个体素描”,到一卷徐徐展开的爱心群像。十年来,数百位爱心理事身体力行,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爱的感召而无怨无悔。十年来,一亿余元的款物捐赠,是无数微尘爱心的真情凝聚。十年来,救助患病儿童、去贫困山区助学、走进学校和社区开展公益活动……每一份爱心,每一个脚印,每一滴汗水,都已铭刻在微尘基金的历程中,成为了微尘无私大爱的最好诠释。

  

中国羽毛球世界冠军球员签名球衣,林丹亲自上台与拍得者合影,并在上签上自己名字

       

  下午四点开始,许多爱心人士特意提前赶到盛典现场,认捐微尘阳光少年。阳光少年项目正是微尘基金各救助项目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项目,主要致力于助力帮扶贫困家庭及留守学生,助力他们的求学梦想。十年来,微尘基金已累计资助了全国2万余名学生。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助力孩子们的求学梦想。

  据介绍,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如今红十字微尘基金已拥有数百位理事、17支运作分基金,累计筹集爱心款物一亿余元,援助项目遍布全国17个省区,救助大病患者1900余名,资助博爱小学58所,微尘阳光少年2万余名,高中微尘班11个,直接受益人群达10余万人。

  当天,青岛市文明办、市红十字会对微尘公益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群体进行表彰。  

  通讯员 陈柳青 记者  孙贴静

  青岛微尘公益事业杰出成就  

  刘丽萍、李然、于海波、聂向峰、刘真骅

  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突出贡献奖

  群体奖:

  青岛仁洲控股集团、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盛世奥海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福元九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青岛宝胜国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吉昌消防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新泰康中医医院、福慧基金、华厦眼科医院、新视界眼科医院、微民爱心筹、尚善群、高尔夫慈善联盟、冠军联盟、青岛国际马拉松

  个人奖:

  卞娉、梁永建、郭勇、丁德亮、刘国忠、马铁民、孙化明、安妮、傅平、赵美然、于明军、贾力、张加斌、李静远、孙成炜、王春明、曾佳、于志杰、陈敏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