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和万事兴 市南区家庭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

2018-12-27 18: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7日消息  12月27日上午,市南区妇联与市南区人民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珠海路街道联合举办的“家和万事兴”家庭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在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举行。

  

“家和万事兴”家庭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张玉法官工作室”法官现场就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婚姻矛盾纠纷、家庭暴力等家庭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区妇联干部与“张玉法官工作室”法官与在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就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财产纠纷、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赡养等家庭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居民们通过聆听讲座和现场咨询,解决了很多平日里法律知识方面的困惑,并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学习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市南区妇联注重完善社会化维权联动机制,联合公检法司及各基层妇联组织,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深化与区法院“张玉法官工作室”的服务功能,帮助妇女儿童维护权益。与区检察院联合出台落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联动机制,通过普法大讲堂、“代理妈妈”陪同询问(讯问)等形式,加强法制宣传效果,共同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政策。与区法律援助中心建立合作平台,设立婚姻家庭矛盾调解工作室,对特殊妇女群体降低法律援助门槛,优化妇女维权案件转接流程,确保“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畅通12338维权热线,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50余人次,调解家庭纠纷33件次。

  通讯员 陈红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知识讲座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