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街道“科普体验馆”开馆 迎来首批小学生体验者

2018-12-28 11: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致力于以科普体验互动的方式,让体验者近距离的接触更前沿的科技产物,专为辖区居民和周边中小学生服务的“科普体验馆”在四方街道打造完成,正式开馆。

  



  

  

  四方街道科普体验馆位于街道上四方社区内,设有机器人展示、机器人编程教学、虚拟现实技术VR、3D打印技术、科普观影共五个区域。3D打印区,可通过语音讲解、影片介绍、实物演示,近距离的了解到3D打印技术的原理及应用;VR虚拟现实技术区,可切实体验到在虚拟太空环境中各星球的轨道运动规律,近距离观察到虚拟深海环境中各海洋生物的形态等;机器人编程体验区,有机会与AI智能机器人对话,还能通过编程亲自操控机器人。所有功能区将向周边居民群众开放,并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体验活动。

  



  来自四方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满怀好奇的走进科普体验馆,参加以“智能科技、机器人学习”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活动,成为首批体验者。活动开始,专业老师首先为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机器人编程课,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编程与智能硬件之间的关系,随后,带领学生们到各个功能区进行参观体验,在实物的生动演示中、在更贴近科学的环境中,学生们通过看、听和亲身体验,吸收更多的科学知识,更加了解地球和大自然的无穷奥秘。来自四方小学的体验者告诉我们,他参加了学校的“机器人社团”,今天的活动是他最感兴趣的主题,“很有意思,也学习到了很多,国家的科技发展越来越快,长大后我也想成为机器人领域的一名专家。“

  



  据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街道科普体验馆的目标,科普馆的落成,受到了居民和青少年的喜爱。“我们希望通过不断丰富的体验内容和主题,激发体验者对科学的兴趣,让大家都能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