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今年新建改建绿地799公顷 建设口袋公园189个

2018-12-28 17: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28日消息 2018年,青岛市已实施新建改建绿地799公顷,实施口袋公园建设189个。为科学规范绿地和口袋公园建设,市城乡建设委会同技术监督部门颁布实施了22项城市园林绿化行业地方标准,为绿地和口袋公园建设提供了技术保障。

  今年以来,青岛市24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园林绿化示范工程”、6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精细化养护示范绿地”,13个园林项目被评为“省级园林创新规划设计”。

  市南区普宁路游园

  普宁路游园位于市南区东海路-普宁路,占地面积17800平方米,2018年5月建成。

  

市南区普宁路游园



  普宁路游园曾是一处脏乱地块,建设中依法拆除闲置篮球场和网球场,清理临时停车场,改造违章建筑为公共卫生间,还绿于民,该游园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游客、市民的驻足休闲地。公园将暗渠上的临时停车场改造建设成为供休闲、健身、旅游的高品质绿地公园,设置可供慢跑、散步的塑胶环道、配备了果皮箱、休憩座位、公厕、夜间照明及亮化等配套便民设施。园区占地面积1.8公顷,完成暗渠加固约550平方米,共栽植乔灌木250余株,地被7750平方米,树池12座,透水活动场地2500平方米,塑胶跑道及木栈道1550平方米, 改造公厕1处。 自普宁路游园建成开放以来, 受到市民及游客热捧。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奖” 、 上海市“园林杯” 优质工程奖。

  市北区昌邑路-沾化路西北口袋公园

  昌邑路-沾化路西北口袋公园,占地面积4300平方米,建成时间2018年3月。

  

市北区昌邑路-沾化路西北口袋公园



  改工程按照“因地制宜、增绿补绿、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原则,通过多种途径增加绿量,调整生态布局,使城区景观品质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注重以人为本,充分听取周边居民的意见建议,通过专业的设计与改造,将此闲置地块转变成适合公众休闲活动的绿地,打造成一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口袋公园”。突出“春夏秋冬”四季主题,融入“海绵化”理念,园路铺装采用透水地坪,将雨水收集与景观绿化设计相结合,针对地块现状资源通过海绵系统、活动空间系统和绿地生态系统的规划,打造城市绿色生态空间。

  即墨区酷特口袋公园

  

即墨区酷特口袋公园



  酷特口袋公园建设工程位于即墨区珠江二路与烟青路交汇处,占地面积900平方米,2018年4月建成。

  按照 “以人文本”为设计理念,结合公园景观的设计和建设,不仅要满足大众对健康的要求,还要满足大众的休闲需求。在设计的过程中,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融合现代、艺术、时尚,打造一处极具现代美感又不失功能需求的街头绿地。阳光草坪处结合情景雕塑,给大众一种回归自然的享受;设计康体活动场地,为周边居民及办公楼提供休闲的场所; 300 米健身跑道采用彩色透水铺装,体现时尚与炫酷感。设计公园景观的过程中,运用不同的设计元素,包括文化、艺术和生态等,不仅能够增加公园景观的观赏价值,还能够提高公园景观的艺术文化色彩,使其更具感染力,更能够提升城市的形象和人们的生活质量。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