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船承运"到"有船承运" 青岛港自营5万吨级散货船昨日首航

2018-12-30 23: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30日消息 青岛港发展迈入新时代。12月29日,青岛港第一艘自主运营的5万吨级散货船“青岛港大港”轮在青岛港胜利首航、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青岛港散货航运实现了从“无船承运”到“有船承运”的历史跨越,全程物流服务由内陆延伸到海洋。此举将有力促进青岛港大宗干散货转水运输,向打造行业领先的全程物流服务提供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迈出了关键一步。

  

青岛港第一艘自主运营的5万吨级散货船“青岛港大港”轮在青岛港胜利首航、正式投入运营。



  

“青岛港大港”轮在青岛港胜利首航、正式投入运营。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展海运业态成为港口发展的战略需求,进一步拓展港口功能、延伸服务链条、发展航运业态已成为港航界战略共识。

  近年来,青岛港聚焦客户需求,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大力发展散货转水租船业务,为上下游客户搭建了便捷高效的物流新通道。今年,青岛港以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为平台,以反哺码头、服务主业为导向,科学论证、果断决策,整合资源,购置船舶,组建“江海联运”自营船队和专业化的航运公司,打造散货转水运输平台,不断创新“由港涉航”的港口配套服务能力,布局青岛港经水路向长江及渤海湾地区的分拨服务网络,完善“公路+铁路+海运”全程服务物流链,向成为行业领先的全程物流服务提供商更近了一步。

  据了解,“青岛港大港”轮12月10日在青岛港内锚地成功交接,并顺利完成了船员交接、设备调试、船名变更、船体整修、船舶试航等准备工作。12月26日获批《水路运输许可证》,完全具备了内贸航行条件。该轮将由青岛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运营,本次首航将运输上海宝矿的矿石进江。

  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表示,青岛港将以此次首航为契机,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管理推动青岛港海运业务实现跨越发展,旗下的青岛港物流有限公司将与各干散货码头公司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增强“物流+码头”的特色服务优势,全力为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超值物流服务。

  未来,青岛港还将在经营好“青岛港大港”轮的基础上,继续研究扩充运力规模,打造运力结构合理、服务功能强大的散货船队,拓展“物流+码头+航运”的全程物流发展的新空间。

  通讯员 王婷婷 记者 游潇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港 自营 散货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